当前位置:首页>> 新闻动态
 
我院在寒假期间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23日  点击数:
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,我院坚持离校不离线工作原则,寒假期间持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。党总支副书记庞俊丽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,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《关于开展好寒假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组织策划心理健康班会、线上心理家访等活动,让寒假返家成为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的“加油站”。
辅导员结合班级专业特点,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心理健康班会。应用心理学专业还以情绪健康、合理使用手机互联网、人际关系危机应对为主题,开展心理健康班会策划比赛,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。面对期末考试情况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、家庭心理危机干预等问题,辅导员开展了线上心理家访,并与部分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沟通,了解学生在家的情绪状态和行为表现,普及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先进理念,同时针对重点关注学生,进一步更新和完善“一生一策”心理档案,为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。
未来,我院将继续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,持续为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。
Baidu
sogou